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海龙宫

海,是梦的天堂;龙,是海的生灵,让我们相聚在深海龙宫,共同分享我们的美丽人生.

 
 
 

日志

 
 

女儿的文章----火車上的感動  

2007-12-16 02:22:19|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很煩很煩,心情低落到極點。每天都感覺鬧心的要死,除了瘋狂的寫東西看書睡覺,我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方法能讓自己的心情明朗起來。我總是感覺特別寂寞。 。特別的,寂寞。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特別想見到媽媽。我想,我想她了吧,還好,她早就說了周日來看我。
可是周5晚上打電話,媽媽卻告訴我周日好像要監考,不能去看我了。但是也不一定,讓我周6等消息。頓時我感覺更難受了。但有什麼辦法?只週6一天,煩躁感更加強了,晚上放學時,我就感覺特別特別狂躁,就像以前一樣不講理的找茬。可是心情卻沒有因此好一點點,到了晚上補數學時,我只覺得頭很疼,很鬧心很鬧心,終於騰到放學,我陪別人打針,在診所裡給媽媽打了個電話,可沒想到,她告訴我一個讓我萬分失望的答案--------她週日要去監考!
      這幾天情緒雖然低落,但是我一直堅強的面對著一切,我始終沒有落一滴淚,可是,當媽媽告訴我她要監考來不了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淚珠子吧嗒吧嗒的往下掉。媽媽還在說什麼,可我根本聽不進去了,我想發出點聲音,但我發現我哭時的聲音比鬼叫都難聽,媽媽嚇著了,不停叫我,說話啊說話啊怎麼了。忍了半天,我才憋出一句:“好了,拜拜”就撂了。然後任淚水不停流,我想,這些天的苦楚,終於發洩出來了吧。我不停哭不停哭,又不想讓旁邊的正在打針的同學覺察出我的不對勁,我只能不發聲音,努力抹掉自己的每一滴淚水。
       好不容易擦乾淚水,又過了會,我更煩了,我給媽媽發了條信息,告訴她我想回家,坐晚上的火車,等好久她都沒回,我又發了一條,說再不回我馬上就走。然後,她的電話就來了。她顯然沒有看到信息,我說,我要回家。她也很激動的說,那就快回來吧,還有15分鐘,打車去火車站吧。我想都沒想,掛了電話就衝了出去。
      在漆黑的夜裡,我開始發瘋的奔跑,沒有理由的奔跑著,我感覺淚水劃過我的面頰流了下來,在風中飛舞著。我看見了好幾輛車,可我都沒有沖他們招手,直到了路口,我才停下來,又一次擦了淚水,然後摸摸自己猛烈跳動的心臟,我感覺有點胸悶,我感覺有點頭暈,我知道我已經沒有氣力再跑了,我招招手,打了一輛車,到了火車站。
      火車站的一切都讓我感覺污穢,買票時,一個喝醉的男人迷糊的排在我後面,烏丫烏丫的說話,他身上的巨大酒味刺激到了我,我感覺異常噁心,我一把抓過我的票,瘋一般的逃離了他;等車時,一個高個子的男人把一個煙頭扔到了鐵軌上,我就一直盯著那個小小的光芒,直到車來;上車時人很多,一個很壯實的男人猛的向前一擠,把我嚇了一跳,他絲毫不注意別人,只是拼命擠,我從人群中跑出來,跑到隊伍最後面;我不是最後一個上的車,上車時一個女人旁邊有一個位子,上面放著她的包,我呆呆的望著那個位子幾秒,但我沒有過去,我不習慣有陌生人坐在我旁邊,不久,一個男人領一個女人走了過去,問了一下有人嗎?包的主人說沒有,於是那個女人順理成章的坐了上去,誰也沒有註意可憐的我。
       我是那節車廂唯一站著的人,於是我挪到了門口,我就在那里呆著,冷風不停的吹向我,門的另一面有個男孩子始終在抽煙,他用不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只是默默轉過頭來。不停有人來回走不關門,我就一遍遍把門關上,在門沒被關上時,總是會傳來一股煙味,幾乎讓我窒息。當關門時,每次都有那麼沉重的一聲,讓我的心也跟著舞動。除了關門,我只有看著窗外漆黑一片,聽著旁邊嘈雜的交談聲,每當我站累了,就默默蹲上,蹲累了,就又默默站起來,我想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如此渺小的我吧。
       不知道這樣過了多久,我回過身,偷偷打量這節車廂裡的人,他們都在幹自己的事情。有一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個40多歲的中年男子,其貌不揚,屬於扎人堆找不到個兒的那種,可讓我詫異的是,他一直望著我,我瞅了他幾眼,就收回自己的目光再次對著窗外,過了一會,我悄悄的瞟了他一眼,發現他竟然還在看我,而且眼神中流露的,分明就是一種慈愛,像。 。 。兄長,更像。 。 。爸爸。他嘴角有點微微的向上的弧度,眼睛裡灑著月光一樣柔和的光。那種親切自然的感覺讓我更加不敢再看他,好在這時,我快到站了。
       我又看了他一眼,正巧他前面座位的人走了,他把手臂伸起來,沖我輕輕的擺了擺手,又指了一下那個空位,示意我過去坐。正巧,火車正好到站了。我想了想,放棄了自己旁邊就是車門的超級棒地理條件,向他那邊的另一個車門走去。
      在我走到他附近時,他還在溫和的看著我,我獻出了我這趟路程中的第一個微笑和第一句話:“我要下車了!”
     他仍然淺淺的笑著望著我:“我本想,那兒有個空位……”
     然後,我就離開了。下了車。
     他不知道
     其實我很想對他說一聲,謝謝。
     但是我最終還是沒有說出口。
     我想有些話就先還是藏在心裡吧,
     無論如何,他那淺淺的笑和溫和的眼神,卻真的感動了我。
     或許那個伯伯不知道,他那一點點善意,給了一個心情跌落低谷的孩子怎樣的溫暖,他讓她相信,這世界真的充滿了愛,他讓她對未來的一切更加擁有信心,他讓她覺得把善良和愛心傳播出去,讓愛的種子灑滿人間。






Ps:請相信,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主人公是我,還有他。
我想起有一句話:我不認識你,但我記得你,
我想我對他的感覺就是如此。
說實話,這是今天7點多發生的事,而現在是半夜1點多
這段時間,我已經輕鬆的把他的長相忘卻了,但是他那笑容,那種親和力,卻是怎麼也不會使我忘卻的。
讀完此文,讓我們共同相信吧,
這世界充滿了愛!

 

                         

                                                                                       -------------------白小图   2007年12月16日 2时8分34秒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