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海龙宫

海,是梦的天堂;龙,是海的生灵,让我们相聚在深海龙宫,共同分享我们的美丽人生.

 
 
 

日志

 
 

简单是一种境界  

2007-05-13 16:33:09|  分类: 记事本_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心情:
       我喜欢简单。
      简单就如孩子,有着纯真灿烂的脸;有着清亮透彻的眼。想哭就忘形地哭,想笑就开怀地笑,从不去掩饰自己真实的情感。乐于同伙伴分享自己的心爱;看到别人手中的新鲜,懂得得到有时需要交换。
      总忘不了这样的画面,在疾行的列车上,人们昏昏欲睡,或疲惫,或漠然,麻木地背负着自己佩戴的锁链。只有过道上一个孩子在兴致盎然地唱着,来回跑着、跳着,不在意别人投向他的各色目光,这狭小的空间就是他盛大的舞台……。
简单如孩子,永远充满好奇、惊喜,他们手中握有一张王牌——时间,生命中最宝贵的财产。
     简单又如一池湖水,虽轻波微澜,却腹纳百川,将那奔流的、湍急的、挟泥带沙的、历尽千里不平的、阅尽万般景色的,都统统归于宁馨平淡。
简单静如湖水,却深邃似海。
      简单亦如皓空中的繁星点点,虽无太阳的炫目光焰,却也俯瞰了人间的沧桑万年,时代的变迁和连绵的战火不断,总信守着宇宙不变的真理——人斗不过天,一切生物都必须依托自然。
简单如繁星,伟大且平凡。
        简单的人生,除了简单地做事,还要简单地做人,甚至简单到不必 “做人”,人一旦是做出来的样子,再动人,再优秀,也会因为其矫饰而不再“简单”,不再“轻松”。如此,不但无趣,而且无益。
      简单的人生,在于轻松地享受人生之乐趣。要知道,整个世界之所以冗繁复杂,现代的人们之所以活得如此沉重忙乱,究其因就是太多的人刻意地“做”人造成的。
所谓“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自以为“不简单”的人们往往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挖空心思想复杂的事,做复杂的事,于是,世故、虚伪、自欺欺人、作茧自缚、烦恼、浮华而不知所措。所以有哲人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至此,“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便是一种境界了。
     悟是悟了,但也心知,修至于此,有笑有泪有伤有情,真正做到简简单单确是不容易。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