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海龙宫

海,是梦的天堂;龙,是海的生灵,让我们相聚在深海龙宫,共同分享我们的美丽人生.

 
 
 

日志

 
 

问世间缘为何物  

2007-05-13 16:34:25|  分类: 记事本_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心情:
        问世间缘为何物,直教人费尽思量。天南地北往来客,人世几番寒暑。相聚欢,离散苦,是中更有缘无数。
    大千世界,时空浩渺,人海茫茫,你与我,我与他,他与你,为何相遇?因何相知?进而相交?其间让人说不清、道不明又纠结不休, 缺乏逻辑,难以诠释。
    民间称之为命中注定, 艺术家称之为巧合,哲学家称之为偶然,佛家禅语称之为“缘”  。  
    缘来
    在浩瀚广袤的空间里,相逢于此地此处;在绵长无尽的时间长河中,相遇于此时此刻;在众生芸芸的尘世人海中,相交于卿卿我我。无论男女,不分老幼,不管贫富,不言美丑,你不曾见过我,我不曾见过你,但缘的到来谁能挡得住呢?
    类缘
    滚滚红尘中,缘纷纭复杂,形形色色,没有一种缘是一个样子。
    出生是缘,死亡是缘。   
    擦肩而过是缘,回眸一笑是缘,牵手白头是缘, 同窗修学是缘,同船过渡是缘,合契同情是缘, 亲情是一种缘,友情是一种缘,爱情是一种缘,乡情是一种缘,假如有来生,来生也是一种缘……    
    情缘
    情缘,三分天意,七分人情。
    或因有缘而后生情,或因有缘而后生情。倘若无情,如何有缘?纵然有缘,也是孽缘。假使无缘,情何以寄?即便有情,也是枉然。
    有情有缘之人是幸福的,有情无缘是无奈的,无情有缘是痛苦的。
    随缘
    缘,存于天地万物间,有缘则聚,无缘则散,难遂人愿。
    缘聚缘散缘如水,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缘合缘分缘似雾,朝来暮去无觅处。
    红尘看破了不过是过往,生命看破了不过是无常,而爱情看破了不过是聚散。    
    过往无常中,饱含着多少奇幻玄妙的缘分;聚散离合间,蕴涵着多少悲欣交集的缘分。
    花开自有花落时,月圆总有月缺处,海誓山盟或许会随花事湮灭而不可知,于物于人,缘来缘尽且随缘。
    信缘
    为什么有这样一种人,相隔迢迢万里,也要跋山涉水,缘定今生?为什么有这样一段情,分离十年八载,也会风雨不蚀,历久弥新?为什么有这样一种缘,穿千山越万水,共千秋传万代,或许在瀟瀟春雨夜,或许在小桥流水边,引发心驰神往,欣喜异常,破空而来?为什么有一种缘,如“黄河之水天上来”,却“无可奈何花落去”,“奔流到海不复回”?
    因此, 相信有这样一种刻骨铭心的人,“天涯若比邻”;相信有这样一种地老天荒的情,“此 情绵绵无绝期”;相信有这样一种缘,“有缘千里来相会”。也该相信有这样一种人, “相逢何必曾相识”; 也该相信这样一种情,“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也该相信这样一种缘,“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于是,你也许会明白:一面之缘演绎出一生之缘;衣带渐宽终不悔,为“缘”消得伊憔悴;曾经山盟海誓的有缘夫妻会反目,曾经共苦同甘的有缘朋友会成仇……
    惜缘
    佛经云,今生短短一面交,前世多少香火缘。 佛又云,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自然界,数以亿计的繁芜事物,有多少能入你法眼、为你所有又伴你左右?
    人世间,有多少人能有缘从相许走进相爱,能从相爱走到相守,走完这柴米油盐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的一生?  
    缘来不易,缘在难求,有缘在手,足堪珍惜。
    结缘
    说不尽的缘,道不破的缘,了不断的缘,挽不回的缘。
    有缘,无缘;良缘,孽缘;是缘,非缘;新缘,旧缘;深缘,浅缘;已了缘,未了缘……    
    有人信缘惜缘,也有人随缘逆缘。也许良缘变孽缘,也许仇缘变情缘。有人结人缘,种善缘;有人了尘缘,修佛缘;有人今生有缘,期盼它天长地久;有人今生无缘,祈求来生有缘。或许情在缘已灭,或许缘在情已绝;或许藕断丝连续前缘 ,或许心灰意冷断尘缘……  
    茫茫人世间,有谁能把缘的个中滋味参透悟尽?又有谁能把缘的来龙去脉说清分明?
    哈,这世间花开花谢,星起月落,你来我往,怎一个“缘”字了得!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