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海龙宫

海,是梦的天堂;龙,是海的生灵,让我们相聚在深海龙宫,共同分享我们的美丽人生.

 
 
 

日志

 
 

回去的路(女儿的随笔)  

2008-03-29 19:42:48|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又走了那条路

就是通向初中母校的那条路

路上,什么都如从前

一个个破旧的小屋……

带游戏机的小卖铺……

几个收旧书的小房……

一排掉了叶子的树……

远处白茫茫的小山……

还没开垦的苞米地……

有整齐设备的工厂……

及时明时暗的天空……

看着看着,我呼吸着熟悉的空气,听着熟悉的铃声,我想

会不会还有人在远山上唱歌?

初3会不会还有会没收早自习的老师?

春天鸟儿会不会还那么悦耳的歌唱?

飘着白云的天空会不会还那么蔚蓝?

从坡上骑下来时会不会还有那种追风的感觉?

学校的学生们会不会放学后停伫在树下想弄清楚树上结的是什么?

…… …… …… …… …… ……

站在三楼的窗户前仰望这个熟悉的校园

忽然觉得有点要热泪盈眶

多想回到这个美丽可爱的地方呆上三年

多想牵着好朋友们的手永远不把它放开

多想坐在朋友们的自行车后装铃声大叫

多想告诉全世界过去的三年到底多美好


…… …… …… …… …… ……

我亲爱的好孩子

我们都是好孩子

但过去

回不去了

我能做的只是站在回去的路口仰望

把那些美好的记忆都化为种子

埋在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长出干净挺拔的树苗

树苗慢慢长大

五十年不倒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