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海龙宫

海,是梦的天堂;龙,是海的生灵,让我们相聚在深海龙宫,共同分享我们的美丽人生.

 
 
 

日志

 
 

写在女儿十八岁生日  

2010-04-20 14:47: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贝女儿:

自从你呱呱坠地,我与你渡过了十八个生日。而这第十八个生日的到来,让我在高兴之余不免有点留恋,还有丝丝的不安。高兴的是你终于是成人了,我一直盼望着你的成长;留恋的是我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能再为你点燃生日蜡烛的可能性不太大;所以今天妈妈特意请了一天假,想为你做几个好菜,庆祝这个不同寻常的生日。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是你为自己的命运拼搏的关键时刻,我希望你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轻装上阵,顺利走过这一关,迈向自己的未来!

早就想在你十八岁的时候,送你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想来想去,才决定给你买条白金的项链和写这封信。我觉得,十八岁的你已经长大、懂事,应该懂得了什么才是深层次的爱。

我也知道,对于十八岁的到来,你的思考一定不比我少。你也许会对这一天做了这样或那样的打算,但是女儿你知道吗?真正有意义的不只是这一天。十八岁,只是你人生路途中的分水岭,如果昨天你还是一个需要在父母羽翼下才能生存的孩子,那么今天你已经长大成人,此后你不仅要学会自己处理一些事情,同时也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更可以在属于你自己的蓝天下自由翱翔。

十八岁就是要与以前的生活说再见。你从此要学会容忍、学会谦让、学会自律、学会做人,最重要的是你要学会吃苦,因为只有吃过苦的人,才会珍惜那些源自平常的细小的感动,才能真正体会到幸福的真谛。

不要贪慕虚荣,虚荣是一剂毒药。也不要嫉妒别人,嫉妒源自于自卑。别人嫉妒你,说明你优秀,你嫉妒别人,说明你无能。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友谊视作理所当然,从现在开始,你要细细品味拥有友谊的真正意义。并且回眸一下过去你跟同学朋友的来往,有多少是主动,又有多少是被动。你不仅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交朋友,更要学会和自己不喜欢的人来往,因为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你今后成功的基础。记住,自傲的人没有德行,自卑的人则将失去机会。

女儿,你是一个有思想有内涵的孩子,只是你不善于展示自己。你要有充分的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而这种自信恰恰来自于知识的积累和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所以你必须把握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只有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才是最强大的。

你还要养成一个好的行为习惯。如果说你以前还小,还不懂事,那么十八岁以后你已经是个大人了,应该知道人的一生中需要做的,不只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学习的确很苦很累,所以便会有人逃避有人退缩,但是学习又是学生时代所必须的行为。如果你能将这种日常行为沉淀为一种习惯,那么既便是枯燥的学习,也会成为一种乐趣。孩子,社会的竞争是激烈的,有时甚至是残酷无情的,适者生存,这是自古以来的教训。但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艰难,“努力奋斗”永远是最好的办法!我希望你扬长补短,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定要努力完善自己,这样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再过几个月,你就要远走高飞了,难免恋恋不舍,但我坚信:我的女儿一定会在新的起点努力奋斗的!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我和你说的那句话:不要太在意结果是什么样子,只要自己付出了努力,无论面对怎样的结局,你都不会后悔。

再一次重复这句话就是想告诉你:做为母亲,我只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懂得书写自己人生的真正的人。

十八岁,花一样的年龄;十八岁,肩上的担子也很重。愿今天的日子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更愿我十八岁的女儿,拥有如花似锦的前程!

祝我十八岁的女儿,生日快乐!我爱你!

 

                                                                                                                               妈妈

                                                                                                                              2010年4月20日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